由吉卜力動畫工作室於今(2010)年所推出的最新動畫,中文已正式定名為《借物少女艾莉緹》,同時也預定明年 1 月將在台上映。

  改編自英國作家瑪麗諾頓(Mary Norton)筆下的同名小說,《借物少女艾莉緹》故事描述因心臟病而要靜養的 12 歲男孩「翔」,搬到了東京郊外老宅中休養,在那裡他發現了一個祕密:借東西的小人族。他們只有鉛筆一般高,住在老宅的地板之下,靠著從樓上的人類那裡「借」東西為生。

  14 歲來自小人族的女孩「艾莉緹」,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她終於得到父親的允許可以體驗「借東西」的冒險,但首次行動就被翔所發現!本來小人被人類發現意味著末日來臨,但艾莉緹卻與翔建立出一份特別的感情。到底這段真摯而短暫的友誼,將會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怎樣地改變呢?

  《借物少女艾莉緹》此次由吉卜力工作室領軍人 宮崎駿棒交給了年輕後輩 米林宏昌執導,宮崎駿本人則退居二線擔當編劇,但透露著濃濃地吉卜力特色的作品,在動畫中更可以看出吉卜力在細節方面的用心,處處都可看到「借東西」的主題。主角艾莉緹綁頭髮的夾子其實是日常生活中的塑膠夾,而小人族房間裡更充滿了熟悉的元素:訂書針做成的梯子、圓頭釘子製成的鉤子 …

  本片導演米林宏昌曾在宮崎駿的《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崖上的波妞》等片擔任動畫師。除此之外,《借物少女艾莉緹》的配音陣容中,由年僅 16 歲的 志田未來為艾莉緹配音,而片中與女主角相遇的少年則由 神木隆之介擔綱配音。

  根據官方表示《借物少女艾莉緹》在日本推出時,創下了 2010 日本年度電影最高開片票房記錄,絲毫不畏同檔期的好萊塢動畫《玩具總動員 3》,也勇奪了 4 週票房冠軍。

  《借物少女艾莉緹》預定明(2011)年 1 月 14 日(週五)將在台上映。

 

來個主題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a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