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我得了這個從來都沒聽過的感冒

且聽我娓娓道來(說書人姿態<--笑

 

 

禮拜五下午我發燒(38度)

去看學校派駐的醫生

給了我肌肉鬆弛劑(說是我的肩膀很緊)&止痛藥(拜這所賜我可以很快的告訴你他的拼法:tinten)&退燒藥

後來我身體不舒服就沒上晚上的課就回家休息了

 

 

禮拜六

在家裡沒大人的情況下

身體非常之不舒服的(根本就爬不起來)賴在床上

但基於娘親大人的千交代萬交代之下只好九點半起床開店

完全沒有食慾,只買了寶礦力來喝

早上有吃ㄧ點點麵包但是被我吐了出來(沒有很多就是

到了下午精神好一些了

也沒有發燒流鼻水咳嗽的情況

但是肚子怪怪的情況下等爹親大人回家

 

 

爹親大人回到家之後

我只吃了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的髮菜羹&吃藥

然後就跑去睡了

 

 

半夜

肚子突然開始劇烈的疼痛(跟生理痛有得拼

以為是生理痛(因為剛好生理期<--不是第一天就是了

在找不到熱水袋的情況下只好臨時找了個袋子裝熱水就繼續睡

 

 

禮拜天

我嚴重懷疑我這幾天吃的東西可能不到我平常份量的三分之ㄧ(不知道有沒有瘦一點<--喂

一整天肚子都處在劇烈疼痛的狀態(而且不只是下腹部

 

簡單的說

就是胃痛(上腹部那邊凹下去的地方

加上肚臍後面的地方(感覺很像是小腸?

還有下腹部(感覺像生理痛= =

三個加起來就是我所說的肚子痛了

 

 

真是天殺的霹靂無敵的痛到爆炸阿!!!!!!!!!!!!!!!!!!!!!!!!!!!!!!!!!!!!!!!!!!!!!!!!!

 

禮拜天一整天我都沒有做什麼事

就只有在床上努力的翻滾著='''''''=

(還好禮拜六我就把芬蘭驚艷看完了)

 

 

禮拜一

原本是早上要去上課

可是完全爬不起來(而且一直拉肚子

後來去看醫生

醫生聽到我說"我ㄧ開始發燒然後肚子痛"

他就說"你這是腸胃型感冒"

 

 

腸˙胃˙型˙感˙冒?

我活了20年第一次聽到!

後來他就拍了拍我的腰(我不知道他是在看啥

然後一隻手壓在我的肚子上,另一之手之後就打下去!

 

 

好痛!!!!

這是我腦中第一個想法

"嗯,脹氣"醫生慢條斯里的說

 

 

"等一下先吃藥,吃完藥之後接下來的四個小時都不可以吃東西"

"今天你只能吃白麵包跟白饅頭"

"不要吃奶製品"

醫生批哩啪拉的快速說完

嗚嗚嗚

醫生現在早上11點耶!!!

 你是要我午餐當下午茶是嗎!!!!

 

 

好啦其實白麵包不難吃就是了

不過晚上我還是偷偷吃稀飯配番茄炒蛋就是了XDDDDDD

 

 

哀哀感冒趕快好吧

我想吃MISTER DOUNT!!!

 

***************************************

 

綜合我這兩天的結果

簡單的說,腸胃性感冒會有這些症狀

 

1.該有的感冒症狀沒出現 EX.流鼻水咳嗽(不過發燒&四肢無力還是有的)

2.肚子痛(這是最明顯的例子了

3.噁心(我覺得這應該是最初期可以判斷的徵兆

4.拉肚子(基本上這就已經大事已定100%確定是腸胃型感冒了

 

所以呢

根據YAHOO的搜尋找到了下面的資料啦~~~~

===========

 

所謂「感冒」即為病毒感染造成身體不舒服的一般用語。而造成腸胃不適的原因眾多,包括細菌、病毒的感染,環境不適應、飲食過敏及藥物反應等。「腸胃型感冒」是指病毒性的腸胃炎造成腸胃的不舒服。

致病的原因

一、先吐後拉、糞便帶有酸味、合併輕度發燒者:應是輪狀病毒惹的禍(偶爾合併輕微呼吸道感染的症狀)。

二、眼睛不適、發高燒、急性頭痛、腹瀉、噁心者:應是腸型腺病毒在作怪。

三、喉痛如刀割、口水難嚥、頭暈、發燒合併腹痛與腹瀉者:應屬腸病毒感染。

四、糞便帶血、腹脹嘔吐合併高燒者:應為沙門氏桿菌,此乃急症,須立即送醫。

腸胃型感冒要如何預防?洗手、隔離,有症狀即盡快就醫才是不二法門!


嘔吐腹瀉衛教須知

1.嘔吐後30分鐘內暫勿進食,在急性嘔吐腹瀉的第一天,請儘量讓你的腸胃休息,請減少油膩性食物,暫時先不吃固體食物及避免過量飲食。

2.多補充水分或果汁或清湯。可以喝加水的運動飲料和果汁,暫停乳製品的進食。

3.如你仍覺得虛弱,請多休息。

4.第二天起觀察腹瀉改變情況,可逐漸恢復飲食,先改為流質→稀飯→軟質。

5.經常洗手以避免疾病的傳播。

6.如有以下情況請儘速就醫:

※持續腹瀉超過三日,且每日超過五至六次。

※發燒,發冷。

※劇烈腹痛。

※嚴重嘔吐,以致完全無法進食。

※皮膚乾燥,小便變少。

※嘔吐物出現血絲。

※出血黑便,血便或草莓醬狀便。

 

 

最近氣溫高,環境和食物的安全衛生更要注意,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何一成表示,門診中最近有許多腸胃型感冒的人出現,這些人的症狀就像是腸胃炎再加上呼吸道感染的綜合體,醫師提醒,如果罹患腸胃型感冒,仍要注意營養,即使是沒什麼食欲的夏天,還是要有營養充足的飲食,只要在食材上做些挑選即可。

症狀多重要小心
腸胃型感冒大部份以腹瀉情況為主,又因常發生在夏季,所以會讓人誤以為是腸胃炎,不過通常還合併有呼吸道感染的症狀,例如喉嚨痛、頭暈、咳嗽等,有些人甚至會發燒、全身無力,所以如果發現同時有腸胃症狀,又有感冒的表徵,就應請醫師診斷。在治療上,多是以症狀治療為主,例如有拉肚子情況,就會給止瀉劑;有喉嚨發炎情況就給消炎藥。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是小朋友一直腹瀉,皮膚甚至出現乾皺的情況,要立即就醫,以免休克致命。此病會透過飛沫、接觸傳染,所以患者或週遭親友最好戴上口罩,飲食前多洗手。想要避免在夏天發生腸胃型感冒,除了要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多運動之外,平常可多喝優酪乳,讓腸胃道的好菌多一些,就較不會有腸胃道症狀。

 

腸胃型感冒初期要避免喝牛奶。

多吃新鮮蔬果
對付夏天的腸胃型感冒,何一成醫師提醒,很多人因為會一直狂拉肚子,所以比照急性腸胃炎的情況,只吃白吐司,事實上如果腹瀉的情況不是非常嚴重,那麼不能只吃白吐司,應該要和平常一樣多攝取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因為要把它當做感冒來看待,而感冒更需要補充營養,多增加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的攝取,會痊癒得比較快。唯一需要特別注意的食物是牛奶和奶製品,因為這時候的腸胃對乳糖的吸收能力較差,如果喝牛奶或吃含乳糖的奶製品,會更容易拉肚子,所以在症狀初期3天,要避免喝牛奶。此外,為了減輕腸胃負擔,這段時間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像是肥肉、油炸物等,也不要吃的太辛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a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