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書有劇透,請慎入

2.小小心得,請多包涵XDDD

===================

 

這本小說是宮部美幸的推理小說寫作起點

非常的短篇,適合給想試著踏入推理界但不喜歡看太厚的書的人

裡面分成五小篇:<鄰人的犯罪>,<這孩子是誰的>,<仙人掌之花>,<賀電殺人>,<自殺心情>

其中<鄰人的犯罪>這篇我認為是最精采的一篇

伏筆鋪設的很好

劇情走向也看得出有相當的用心

 

其實看這篇有點小小的認同感

要是換做我的話我應該也會很想把那隻小狗抓走= =+

因為現在我家樓上一直有人穿高跟鞋走路的聲音

很吵也很煩

去按電鈴也沒人回應

煩的哩= =

不過我家的天花板掀不起來就是了(笑

 

 

 

<這孩子是誰的>是比較平鋪直敘的一篇

不過解謎的過程也是很合情合理

結尾也很棒

 

 

 

<仙人掌之花>是我最喜歡的一篇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沒看完小說就知道鋪的梗

想知道梗的人可以去翻李家同的書

裡面有一篇就是同樣的手法

不過宮部應該料想不到台灣的李家同居然也會寫利用一樣的手法的故事吧

 

這篇的小孩非常的可愛

誰想的到作仙人掌超能力研究只是為了想幫老師做龍舌蘭酒?

孩子們那費盡心思卻笨拙的手法讓人會心一笑之餘感到窩心

這應該也是當上老師的人最小小的心願吧

 

 

 

<電賀殺人>是比較偏一點本格小說風格的短篇

不過結局倒是挺出乎意料的

 

 

 

<自殺心情>也可以說是一位父親的對白

訴說因為擔任餐飲經理,卻染上"無法辨別味道"怪病的父親

因為不想讓世人知道他得了這個病

並且讓世人認為說"那他兒子也有問題嘛"

所以想請專門寫推理小說的人幫他想辦法

 

最後小說家藉著許多奇妙的手法讓老闆准許那位父親離職

並且還拿到一本不小的退休金

讓那位父親能夠從事他想做的工作--開書店

最後那問父親在年輕醫生鍥而不捨的治療之下也漸漸的有起色

算是一個HAPPY ENDING

 

 

這本推薦給想看書可是沒有時間看書的人

或是第一次接觸推理小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a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