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努力不雷的一篇,請試著服用XD===========

當真愛與芭蕾只能擇一,你要選擇哪一個?

 

因為對這本的結尾感到十分憤憤不平

所以我決定在最短的時間內打完這本心得!

(其實是因為沒時間想跳過劇情大綱亂亂打XD)

 

這本在敘述芭蕾舞團中的殺人事件與人物的情感糾葛

整體來說,我覺得人物的情感面描寫跟其他作品比較算是中等水準

而推理本格部分則是相當的強烈

畢竟加賀恭一郎系列走的本來就是正統本格推理系列

從出書時間來看,加賀在這本書中算是蠻笨拙的傢伙

不論是在辦案子與談戀愛這兩個部分(笑)

日劇的新參者算是加賀恭一郎系列最新出的,可以明顯看得出來阿部寬詮釋出的加賀是個老鳥(大笑)

話說這本書跟我同一年出生的呢(這不是重點!)

所以算是東野桑前期的作品,要期望跟現在的作品一樣吸引人那就太強人所難了

 

 

這本書中將芭蕾舞者的心境做了十分詳細的敘述

對於他們而言,芭蕾就代表一切

為了爭到首席,身材的控制、肢體的擺動、編導的口令

一切都只是為了芭蕾

任何的事物都不能阻擋"芭蕾"這個至高無上的意象

即使是真愛,也可以因為芭蕾而放棄

 

 

就加賀這方面的推理面來說,剛開始的劇情架構稍嫌混雜

但直到最後,就能漸漸看出整件事情的原貌

葉瑠子、亞希子、未緒三人所做出的決定,

一切的根基就是為了舞團,為了芭蕾

雖說這樣的動機我不太能理解,不過這應該就是真心寄望的人才會做出來的事吧

 

 

然後東野桑很難得的居然在最後一句放閃光!!

害我閃避不及(嘖!哪知道居然最後走溫情路線)

 

題外話是日本在04年也有推出同名偶像劇

不過是完全不同的劇情內容

主演人是中山美穗與木村拓哉

附上網址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asf/default2.asp

 

 

推薦給加賀恭一郎系列迷、本格推理迷

當然東野圭吾迷也不在話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a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