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佐山哲郎原作、高橋千鶴繪製的80年代少女漫畫「來自虞美人之坡(注:虞美人=罌粟花)」,因為故事內容精彩而且角色的心理也被生動地刻畫出來,所以不但受到宮崎駿老爹的親自推薦,還給鈴木敏夫製作人於今年推出「來自虞美人之坡」的新版時表示:「少女漫畫究竟能否搬上大銀幕?現正企劃籌備中!」。而據日本的最新消息透露,這個企劃終於落實了。「來自虞美人之坡」將會交由著名的吉卜力工作室負責制作,並由宮崎駿老爹及他的兒子宮崎吾朗聯手合作,把「來自虞美人之坡」作為2011年夏季推出的新片和大家見面!


  校園戀愛少女漫畫「來自虞美人之坡」,故事的舞臺設定為昭和38年,日本正處於變革的時期。而故事的高中生女主角小松崎海,在父親下落不明,母親又因忙於工作而無暇照料的家庭之下,與妹妹和弟弟四個人生活在一起。可是在某天,崎海突然被捲入學生會長水沼史郎與新聞部社員風間俊之間的糾紛當中,從此她的生活便變得不再平凡,也展開了一連串瘋狂的青春笑料。「來自虞美人之坡」的電影官網已經正式開通,宮崎駿老爹將會站於幕後負責電影的腳本,而他的兒子宮崎吾朗將再一次率領「地海戰記」的班底再次監督「來自虞美人之坡」。


  這是繼「地海戰記」後,宮崎吾朗的第二部親自執導的作品,這位元生於宮崎駿老爹這位元巨人陰影之下的新人監督,所製作的作品難免會給人拿來與他的父親相比。在「地海戰記」一作之後,宮崎吾朗今次與宮崎駿父子檔打造的「來自虞美人之坡」會否帶給我們驚喜,請留意這部作品在明年夏天的到來吧。


【STAFF】
原作:高橋千鶴・佐山哲郎
企劃/腳本:宮崎駿
監督:宮崎吾朗 (「地海戰記」)
共同腳本:丹羽圭子 (「地海戰記」、「借物少女艾莉緹」)
音樂:武部聡志 (「海灘男孩」、「熱血教師」、「遠離家園」、「打工瘋神榜」)
主題歌:手嶌葵 (「地海戰記 – 瑟魯之歌」)
制作人:鈴木敏夫
動畫制作:吉卜力工作室

 

轉載自  伊莉   http://www05.eyny.com/viewthread.php?tid=5712492&extra=page%3DBE70F6R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ah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